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如何选择供暖方式 武汉冬季供暖方式PK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09-12-07 11:24:12
供暖越来越为江城人民重视,没有生在北方城市,所以没能拥有市政热力管网。这就让冬季采暖成为每户家庭需要面对的问题。有的开发商在小区楼盘采用了集中供暖,有的业主自行安装了地暖,还有一些就采用传统的空调供暖。

 小区内锅炉集中供热:开发商在建设小区的时候要先期投入锅炉房的建设,前期成本较大,羊毛出在羊身上,买房人肯定要为此买单。目前很多小区的锅炉都由燃煤改成燃气,

  供暖费因此提高,燃气锅炉每采暖季约合30元/平方米。

  一、集中供暖

  优点:费用稳定、持续、安全、省心。

  缺点: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热量,住与不住都得统一交钱。

  适合人群: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二、每户独立供暖的分散式采暖方式

   不管是燃气壁挂炉还是电热膜、电暖气,好处是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开启和关闭采暖时间和温度。具体看,燃气炉还能同时提供生活热水,

  比较方便,但采暖炉的造价一般在9000元到1万元之间,买房人有可能面临设备更新的问题,除此外,燃气燃烧不完全形成的低空空气污染是一大问题。

  电热膜及电热导体采暖方式除了建安成本较高外,电能转化为热能效率低也是一个问题,不能提供生活热水也是一个缺陷。

  案例:

  市民徐志霞家里是一套100平米的房子,采暖器具用的是燃气壁挂锅炉,谈到这几年的使用情况,徐志霞还是比较满意的。她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平均每小时消耗 1立方米多一点,以每天烧10小时计算,每立方米燃气1.7元,每月需要500元左右。虽然比集中供暖一个月贵了将近几十块钱,但是徐志霞认为使用燃气壁挂锅炉采暖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和自由。

  徐志霞:“这个方便,比集体供暖方便,集体供暖有时候温度高,还得把窗户开开,这个可以自己调温度。”

  优点:采暖时间和温度可自主调节。

  缺点:家中一直有人居住的话,供暖费用相比较集中供暖要高些。

  适合人群:年轻上班一族。

    三、变频空调:好处是每个房间都可以灵活控制。

  水源中央空调系统:又称地源热泵,节能环保是优点,但受地下水限制。

    四、地热采暖:受地热条件限制,但节能环保。

  户式中央空调系统好处是每个房间可以控制,但不能提供生活热水。

  还有些人在选择采暖方式时,最终选择了空调取暖。使用空调,耗电量比较大,但是干净环保,使用方便。按照100平米的房屋计算,室内放1.5匹、1.2匹的空调各一台和2.5匹的柜式空调一台,按每天平均运行10小时计算,3台空调同时开启每天耗电大约50度,每天电费28元,每月取暖费840元。这样的取暖方式比较适合生活水平和收入较高的人群。

  优点:清洁、方便、升温快、操作方便。

  缺点:耗电量大、空气干燥。

  在这里特别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对于顶层或密闭性能差的房屋,应购买大功率空调,同时还要查看房屋电源是否稳定。另外还有一个小窍门,制热时室温定低2℃,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这微小的差别,积少成多,一冬天下来,也可以为你省下不少的银子。

 ■买房时如何选择供暖方式

  买房时如何判断楼盘的供暖方式好不好,得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看入户后的供暖成本,另一个要看房间末端的供暖方式。

  供暖费的计算买房人可依据运行成本和取暖方式判断。不仅要考虑供暖本身的能源消耗,还要考虑房屋维护结构的节能状况以及今后国家有关供暖的政策趋势。

  从政策看,取消按面积收取供暖费,实行分户按能耗收取供暖费是趋势。有些地方有关方面也已经明确规定,从2000年开始新建的集合住宅在设计上达到分户计量的要求,2010年前,集中供热住宅小区全面推行采暖按户计量收费。因此,你在买房时,如果不是买的别墅或townhouse,而是集合住宅,你首先要看的是该楼盘有没有分户计量的设备。

  从经济性看,专家的意见是,不要单看供暖能耗,还要看房子本身的保温性能、窗户的密封性、朝向、房屋形状以及周围邻居入住情况。尤其是现在很多使用燃气炉独立供暖的楼盘,房屋本身保温结构的好坏、朝向以及邻居的入住情况至关重要。从供暖能耗本身看,专家认为,在同等条件室温如果要达到同一温度,电采暖的费用比燃气供暖的费用高,集中供暖费用最低。

  舒适性主要看供暖采取的末端方式,即是散热器、热风还是辐射。根据专家的判断,从供暖末端采取的方式看,最舒适也是最节能的是辐射供暖。辐射供暖目前分地板辐射和天花板辐射两种。

  很多业主采用的都是燃气炉加地板辐射的供暖方式,根据一期业主的测算,一个冬天,每平方米的供暖费用在16到17元左右。但缺点是对埋在地板里的水管管材质量和施工质量要求高。最差的是热风,包括moma在内的3、8、9、11、12号楼采用的都是天花板低温辐射供暖。其次是散热器;舒适性最差的是中央空调吹的暖风,不仅有噪声,温度不均也是其一大弊病。另外,在具体到取暖设备上,买房人最好应该在买房的时候问清:如暖气片是铸铁的还是钢材的,如果是铸铁的,要选内腔无沙型;如果是钢材的,要有防腐措施。地板采暖更要关注材料,目前市场上最常用的有三种管材,pex管、pb管和铝塑复合管,其中以第二种管材最好。

  供暖季由于室内外温度差异大,故在装修上就要特别注意。那么应该在哪些方面注意,如何在这个季节将家装做好,监理公司的专家们帮您分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