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锡纸开锁超轻松 家有A级锁赶紧换掉 防盗别马虎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7-08-18 10:53:51
一扇看似固若金汤的防盗门,毫无技术开锁经验的市民,靠一根锡纸条就打开了。“原来A级锁的安全隐患这么大!”据武汉装修网了解,17日上午,江汉区天仁社区,“武汉公安功模进社区”第七站活动中,王文启向居民们现场揭秘各类技术开锁手段,传授防盗技巧。

锡纸开锁

看似扎实的防盗门

3种技术开锁手段轻松解锁

“这扇门看着真结实!”据武汉装修网了解,17日9时许,江汉区天仁社区的小广场上,近百名社区居民已早早赶来。广场上,一扇2米多高的防盗门引起了市民们的注意。

王文启告诉业内人士,这扇铁门是他从辖区李文锁城借来的,“看着结实,其实用简易的技术开锁工具就能打开,很不安全”。

市民们将信将疑,王文启拿来一个塑料瓶,用一把剪刀将瓶身剪出一块方形的塑料片。将这块塑料片伸进门缝中,用力一划,门就被打开。众人正惊呼,王文启又示意锁城员工符师傅拿出一根L形的钢钩,撬开猫眼之后,将钢钩伸进猫眼。试探了几次,门开了。

接下来,符师傅又向市民们演示了锡纸开锁。只见他拿出一把其他防盗门的钥匙,将一根细铁钉大小的锡纸条与这把钥匙组合在一起,轻松将门锁打开。

随后,几位市民也上前尝试了一把技术开锁,没费多大功夫,果真用上述3种工具成功打开了铁门。“技术开锁这么厉害?怎么防范啊?”现场,市民李先生心里直打鼓。

破解技术开锁

家有A级锁赶紧换掉

王文启安抚市民不必过分担心:这扇门装的是最原始的A级锁,防盗性能差。“即便家里装的是这种锁,出入注意将门反锁,防盗系数也能大大提升”。

现场见证了技术开锁的种种手段,市民们对于A级、B级、C级锁的区分产生了浓厚兴趣。王文启拿起展台上的各类锁具,向市民们一一讲解。

“我只要看看你的钥匙是什么样的,就能知道你们家的锁安全系数有多高。”王文启说,简单来说,A级锁钥匙一般仅有一排凹形齿槽,B级锁的钥匙一般则有两排凹形齿槽,而C级锁的钥匙则是两排凹形加S形齿槽,防盗系数极高。

据武汉装修网了解,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拿出自家的钥匙递给王文启“诊断”。看到一位老人递上的钥匙,王文启回复:“老人家,你家的门是A级锁,建议你到就近的专业锁城去换个锁。”他说,上述展示的技术开锁手段,开B级锁很困难,开C级锁根本不可能。

王文启同时提醒,市民们居家防盗,仅靠防盗系数高的锁具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防盗意识要提升,“出入注意反锁大门,绷紧防盗的神经,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据武汉装修网了解,担任天仁社区的片警11年,王文启已经习惯了“沉”在社区里走街串巷,还在警务室开起了“防盗学校”,向居民们宣传防盗知识。今年以来,居民近万人的天仁社区,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

网友观点>>>

防盗来不得丝毫马虎

网友“196095366”:民警好厉害,教了好多防范知识,技术开锁看得人胆战心惊啊。

网友“天下百般随遇而安”:以前低估小偷的手段了,没想到这么多招,以后要加强防范。

网友“内瓦”:看着王警官的演示,才知道老防盗门的锁是多么的不安全,防盗一点都不能马虎啊!

网友“羊习习”:王警官细心地给社区居民和来访网友讲述了如何防盗,如何做到自我保护,我们从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居家安防知识,感谢王警官。

网友“笑傲江湖610”: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感受到了警察的辛苦,这样接地气的活动把警民关系联系得更紧了,居民的安全指数肯定越来越高。

来源:凤凰网湖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