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武汉一小区业主公共走廊装防盗门 锁住电缆井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5-10-20 09:33:09
武汉市民徐女士反映在她家公共走廊处,一户邻居私自占用公共走廊安装防盗门,将公共电缆井所在他的防盗门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安装初期,邻居就多次劝阻,该业主不听劝,如今只能通过物业调解此事,希望能尽快解决,不要影响公共安全。

市民徐女士反映,江汉区葛洲坝国际广场6栋一单元2001室的业主在公共走廊上,私自安装了一道防盗门,将公共电缆井也锁进门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武汉一小区业主公共走廊装防盗门 锁住电缆井

昨日中午12时许,探访现场。从电梯间进入居民家门口的公共走廊,看到,一共有3户,2001室单独一户在东侧,2002室和2003室在西侧。2001室业主在走廊和电梯间的转角处,安装了一道不锈钢防盗门,门上装有一块玻璃镜子。每个楼层的公共电缆井都在东侧墙上,里面有电线、电表等。

徐女士说,2001室的业主是9月27日安装的防盗门,当时邻居就出来劝阻,但对方不听。徐女士称,这个防盗门明显占用的是公共空间。业主刘女士表示,电缆井被锁到防盗门内,如果邻居家里电线有问题需要维修,要拉闸就很不方便。同时,门上的镜子对着别家的门,也不符合传统习俗。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从该业主开始修建防盗门时,物业就多次劝阻,但对方不予理会。目前,物业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向江汉区房管局汇报,争取早日解决。

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楼栋过道属于公共部位,任何业主不得私自占用。该业主的行为显然违反了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应予以拆除,并恢复原状。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有权制止业主的侵权行为,业主委员会和业主也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