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武汉家装房门锁如何选购 防盗门锁芯如何换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5-11-02 07:00:00
门是家里安全的屏障,可以保障家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对家庭安全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房门锁的选择一定要引起重视,好的门锁能够保障家庭安全,文中武汉装修网将会对房门锁选购及安装等相关知识做详细的讲解,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门锁的安全关系整个家庭的安全,对于门锁的选购也一定要重视,如果对门锁相关知识不是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文中武汉装修网的讲解一起来了解一下。

PART1 门锁种类有哪些

1、球形门锁

球形门锁效果图

球形门锁比较常见,是指门锁的把手为球形,制作工艺相对简单,造价低。在我国应用非常多,由于安全性较差,一般用于室内门门锁。

2、三杆式执手锁

三杆式执手锁效果图

这是指门锁的把手为门把手,制作工艺相对简单,造价低。在我国应用非常多,由于安全性较差,一般用于室内门门锁。

3、插芯执手锁

插芯执手锁效果图

此锁分为分体锁和连体锁。产品材质较多,有锌合金,不锈钢,铜。产品安全性比较好,常用于入户门,房间门。写字楼应用较为普遍。

4、玻璃门锁

玻璃门锁效果图

随着玻璃门的出现,也出现了许多玻璃门锁。玻璃锁的优点是玻璃不需要开孔,安全性能较好。

5、电子密码锁

电子密码锁效果图

电子密码锁是一种通过密码输入来控制电路或是芯片工作(访问控制系统),从而控制机械开关的闭合,完成开锁、闭锁任务的电子产品。

PART2 门锁如何选购

1.在选择锁具时,要注意行业品牌。不要片面的只看价格,应选择有实力上规模、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的大企业产品,到品牌代理的五金店购买。要认清锁具产品有否厂名、厂址、商标及是否有专业质检机构近期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

2.锁具外观要清晰,表面不粗糙、感觉要舒适。锁具开启旋转灵活,锁闭装置应起作用,手感时不能有失效的感觉,保密性能要好。

3.选择锁具时,首先要注意选择与自家门开启方向一致的锁。其次要注意门框的宽窄,执手锁不适合安在门框小于90mm的门上,一般来讲入户门锁选用大面板的豪华型大锁,门的厚度与锁具是否匹配也是一个重要选项,总之,要因门选锁。

4.锁具选购时材质要适中,手感时要牢固、可靠,切莫选用价廉质次用劣质材料制造的各种锁具。面板与执手的主要材料有锌合金、铝、精铸不锈钢、板材不锈钢、精铸铜、煅铜。面板与执手的表面处理主要有抛光、喷沙、拉丝、电镀铬、铜、光金、PVD等。锁体的主要材料有外盒冷轧铁板或不锈钢、锁舌不锈钢或铜、其他部件锌合金或铁。也有是全不锈钢锁体。锁芯,目前大多数都是铜做的。

武汉门锁如何选购

PART3 室内门锁安装流程

第一、确认门的开合方向与锁具是否一致,并确定门锁的安装高度。

第二、仔细阅读门锁安装说明书以及开孔图,在开凿之前检查门边框到执手的中心距离是否为70mm,门的厚度是否在40mm—55mm之间。

第三、将门锁安装开孔纸规贴在门上,确定开孔位置以及尺寸,使用工具在门上开出安装孔。

第四、开孔后要使用实际门锁测试一下是否合适,要注意检查斜舌部分是否开了一个小凹槽。

第五、开好锁体孔后,一定要将里面的木屑清理干净,再把锁胆插入锁胆孔,测试孔位大小以及松紧程度是否合适。锁胆开孔是门锁安装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孔位开不好的话,会影响整个锁的使用性能。安装好后一定要从不同的方向测试斜舌部分,检查斜舌是否可以正常弹出。

第六、将门锁插进门的锁体孔,进行找正,然后将两枚自攻螺钉拧紧。

第七、将方杆插进锁体的方杆孔内,然后安装外执手部件,找正之后,将两枚自攻螺钉拧紧。

第八、安装内执手部件,找正之后,将两枚自攻螺钉拧紧。

第九、把单向锁头从内执手侧插进锁孔内。

第十、将M5的紧定螺钉插入锁头面板孔,对准单向锁头的M5螺纹孔拧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