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完美衣柜真实存在?武汉米兰天地用案例证明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9-12-11 16:42:24
每天站在镜子前,很多人都在想着今天应该穿什么衣服,思考过后整准备美美地穿衣服出门,却发现乱糟糟的衣柜里压根没有那件衣服的影子。今天,武汉米兰天地装饰公司给大家介绍一款使用最顺手的衣柜,快来看看这款完美衣柜的详细介绍吧。

在生活中,衣柜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家具,但是市面上的衣柜种类很多,每款衣柜的功能分区也不一样,业主应该如何进行选择呢?今天,武汉米兰天地装饰公司将透过一个案例来讲讲如何让衣柜变得顺手又能装,让换季和日常的整理衣柜不再成为烦恼。

一、审视自己想要的生活

想要实现衣柜整洁,久住不乱,通过“战略”上和“战术”上的勤奋都能实现。所谓战术上的勤奋,就是日常专门辟出时间来收拾,可能是每天一小时,然后天天叠叠整整。 而战略上的勤奋,你花一天甚至两天时间重新布置,以后的日常,每天仅需花5分钟整理,成功实现“偷懒”。选择哪种不必多说,相比你心里也有数,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这战术上让衣柜整洁的方法。

二、布局与分区

a.男女分区

衣柜细节图

男女分区的好处是谁的地盘谁负责,谁的衣柜谁整理。而且确定好自己的衣柜后,每天拿衣服就不用打开别的衣柜左翻右翻,省事也省时间。

b.就近原则

缩短衣柜的收纳动线,比如上图的衣柜,左边靠近客厅,就利用衣柜左边收纳一些杂物,右边靠近阳台,于是放一个挂烫机,拿出来就可以烫衣服,不用迂回跑来跑去,浪费时间。

c.叠衣区放黄金区

衣柜细节图

衣柜内的黄金区,指的是人垂直站立时,胸部以下,膝盖以上的区域。因为抬手拿东西或者蹲下找,一样都是不太舒服的姿势,对懒人来说有点麻烦,所以衣柜的黄金区,要放日常使用频率高的当季衣服,换季或者不常用物品,放在衣柜顶部或者底部。

d.抽屉布局

衣柜细节图

衣柜内的抽屉布局也是衣柜设计的难点,论拿取方便程度,悬挂>抽屉>衣柜格子,而大部分家庭挂衣区空间都是有限的,所以抽屉布局的叠衣区很重要。

那相比做成格子洞方式,我们却更推荐抽屉布局,而且是塑料的抽屉式收纳箱,为何,且看下文。

上面我们说了悬挂空间有限,为了拿取方便选抽屉不选择隔板的原因是,一方面隔板收纳不够,要么是放一层空间浪费,要么塞满了每次找衣服全都要拿出来翻一遍,非常麻烦。

衣柜细节图

那为什么不选择和衣柜板材一样的抽屉呢?因为相比固定的木质抽屉,塑料抽屉收纳箱布局省钱又灵活。

衣柜细节图

可以随时根据季节和衣服收纳的变化,改变衣柜布局,从而增加或者减少挂衣区长度,或者随时都可以使用更多抽屉,增加储物能力。

衣柜细节图

即便是在换季的时候,也只需要把抽屉上下调整一下就好,无需像木质抽屉那样,把衣服全都拿出来再次整理。

衣柜细节图

除了这些以外,塑料抽屉容量大,储物能力超强。像下图14件衣服,大多都是毛衣,装进58L箱子完全无压力。而外部相同尺寸的木质抽屉,扣除板材和轨道的厚度,内部容量大打折扣。抽屉式抽屉材质轻薄,储物能力真的不容置疑。

衣柜细节图

抽屉式收纳箱也能更充分利用衣柜空间,例如下面这样的单个小衣柜,挂衣区的衣服有长有短,如果是隔板设计,长衣服会直接堆积在隔板上,而造成隔板浪费。现在换成抽屉式收纳盒,直接利用短衣服空出来的空间,叠放收纳其他衣服。

衣柜细节图

三、收纳小道具

衣柜内的收纳小道具也不能少,充分利用好小道具,衣柜才能轻松扩容。

a.顶柜,棉被收纳袋

衣柜顶部用大的棉被收纳袋,收纳不常用的包包或者棉被,因为顶部不常用,收纳起来就不用占用下面的空间。

衣柜细节图

b.挂杆,包包挂钩与叠加衣架

挂杆搭配包包挂钩和叠加衣架,能把包包和丝巾以及裤子都挂进衣柜里。包包放进衣柜会非常方便搭配,每天拿衣服的时候就可以随手拿上它。

衣柜细节图

可叠加的裤架也是衣柜收纳的好帮手,超级节约空间,只要衣柜够长,就可以无限叠加收纳。

衣柜细节图

下图就给大家做了一个非常直观的展示,用可叠加的裤架收纳和展开收纳的对比。

衣柜细节图

裤架上的夹子还可以360度旋转,强力架设计,收纳裤子,短裙都更方便,无折痕。

c.文胸袜子内裤收纳盒

袜子、内衣、内裤抽屉式收纳盒,和上面提到的收纳盒功能差不多,只是这个内部有分隔,方便分开独立收纳内裤袜子等。

衣柜细节图

建议也是放置在衣柜黄金区的位置,拿取比较便捷,同样是叠加摆放,大小尺寸可以选择和正常衣服收纳盒差不多的,不会让衣柜内参差不齐。

四、习惯

不管是衣柜整洁还是房间整洁,都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或每周给衣柜一个简单整理或者调整,从阳台收回衣服顺手放回,需要清洗的衣服当天丢进洗衣机,不管是家里还是客厅,自然就整洁起来了。

以上就是武汉米兰天地装饰公司给大家分享的衣柜细节,大家喜欢这款衣柜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