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心随环境而变 为你打造心的空间”武汉山水人家吴龙龙专访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22-07-21 15:34:27
“专业人做专业事”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以高端设计为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整体家居解决方案,创造不可复制与无法替代的附加值,以国际化的视野创造领先业界的设计理念与文化体系。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山水人家将一如既往以专业的设计、优质的工程和卓越的服务回报每一位业主!

推荐指数:

地址:湖北省 武汉市 武汉徐东大街 [地图]

本期装一网设计师专访栏目为大家带来的是武汉山水人家设计师吴龙龙的专访,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设计师,吴设计师为多个业主打造了理想中的品质家居,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他的设计之路吧!

山水人家吴龙龙专访封图

首席设计师——吴龙龙

设计理念:用设计,赋于空间情感。

从业年限:9年

个人荣誉: CIDA注册中国室内设计师

武汉装饰协会2018年年度优秀设计师;

山水人家2019年年度设计精英;

山水人家2020年百万设计大咖;

第五届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住宅类优秀奖...

擅长风格:意式极简、现代、轻奢

案例楼盘:正荣紫阙台、保利清能西海岸、长投绿城兰园、国创光谷上城、绿地国际理想城、融创·融公馆、保利时代、中建大公馆等...

武汉山水人家装饰设计师吴龙龙专访

与业主合影

吴龙龙与业主合照

Q: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设计师,但您的年龄并不算大,这会对您的设计生涯造成影响吗?

A: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需要的东西很多。人品也好,作品也好,但这些都和年龄无关。过去,我们理解工匠精神,总习惯于联想起日式的米饭仙人,几十年做一件事,把这件事做到极致。而如今,审美与技术更倾向于进化,深厚的沉淀虽然仍然是优点,但它的权重其实降低了。你理发,还是可以去找一位五十岁的老爹爹;但如果是烫头做个发型,至少选择同龄人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精致摆件图

吴龙龙很善于淘到一些精巧的小饰品。

Q:设计师这个行业在您看来,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或者说,您身上的哪种品质对你的帮助最多?

A:热爱。对于设计师而言,专业能力、机会、表达能力、文化底蕴、经验经历都很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热爱。每个设计师都会经历一段或者多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没人在乎你有多无助,也没人关心你是否能扛得住。再苦再累再痛再难熬,也只有自己独自撑过,没有热爱支撑,很多设计师就中途换赛道了。

来自业主的评价

业主好评图

Q:我们发现您经常会为设计花费很多时间去完善细节,是什么支持你去做这样的工作的呢?

A:使命感吧。我刚从业的时候,每次量房时我都有一种习惯:我会去考虑,如果客户给我不同的预算去做这个客厅,我分别会做出怎样的设计。这种习惯,让我更加懂得辨别材质的优劣,价格的高低。如今每次设计,我都会在很多种材料、样式中去权衡,看哪一种能给业主带来更好的感受。协调于最终呈现与预算价格之间的权衡术,本身也是我做设计的一大乐趣。

吴龙龙早期作品

客厅装修效果图

Q:您的国创光谷上城这套案例是一套非常标准的简欧风格,您对简欧风格有什么看法吗?

A:简欧风格,全称是简约欧式。最正统的简欧风格,应该呈用新古典主义的手法,模仿古希腊、古罗马的装饰艺术。但是,一味的做模仿复刻,其实是并不为中国家庭所适用的。所以我会在简欧风格中,加入更多的日常休闲的元素。让精细的曲线复杂的图案仅仅作为缀饰,而非主角。这些细节要如蜜蜂一样,“既在视野里,也在花丛中”。这中间的分寸,越是拿捏到位,后期效果越好。

保利清能西海岸案例装修效果图

保利清能西海岸案例装修效果图

保利清能西海岸案例装修效果图

Q:保利清能西海岸这套案例中,我们注意到您采用了全房无主灯设计,您是如何考虑室内灯光的呢?

A:对于优秀的户型,室内灯光的户型选择范围会大上许多。现在很多业主也比较喜爱无主灯,一方面是时尚,一方面是觉得相对比较节省。我个人也很喜欢无主灯设计,但是与业主的观点不同,我觉得好的无主灯设计并不会比主灯设计经济上便宜多少。更大的好处应该是,无主灯设计可以充分利用不同明度、不同色温的灯光,营造出家庭独特的气氛。这是我最在意的部分。

金地格林东郡

金地格林东郡案例装修效果图

金地格林东郡案例装修效果图

金地格林东郡案例装修效果图

金地格林东郡案例装修效果图

金地格林东郡案例装修效果图

Q:我们注意到,金地格林东郡这套案例中,您的极简风格中加入了许多黑白灰以外的颜色,是有意为之吗?

A:当然是的。纯粹的黑白灰有极大的艺术视觉价值,但作为居家生活来说,未免有些过于严肃和清冷。因此我在做极简风格的时候,会选用较多的过渡色,辅以少量的调色作为缓冲。尤其是这家的主人还有一种少女心的元素无法割舍,因此我也在材质选用上增加了一些毛绒/布料/园艺元素作为平衡,毕竟一切设计都应以人作为第一考量。

整个访谈过程中,吴龙龙一直谨慎地处理着措辞。整个对话的节奏都在他的手中,说出的每一句话显然都有背后的考量。可以看出,吴龙龙就连在这个访谈之中,也小心地权衡着字句。选择最适合和最优解,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职业习惯,深入血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