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真香!117㎡现代风打造高颜值空间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3-11-07 11:41:08
极简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平衡有致的空间感,让人达到一种情绪上的舒缓和冷静。极简的家不只是一个居住的“容器”,处处简致,处处留白,才能更好地填充进生活与情感。本案设计旨在以简约、现代的形式取材,大面积使用中性茶色调,加之极简风格的诠释,使空间达到理性与感性、温润与硬朗的平衡。
项目地址:车都春台里
项目类型:住宅
项目面积:117㎡
项目风格:现代风
项目施工:山水人家装饰
工程造价:15w

户型解析

极简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平衡有致的空间感,让人达到一种情绪上的舒缓和冷静。极简的家不只是一个居住的“容器”,处处简致,处处留白,才能更好地填充进生活与情感。本案设计旨在以简约、现代的形式取材,大面积使用中性茶色调,加之极简风格的诠释,使空间达到理性与感性、温润与硬朗的平衡。

房屋信息:三室两厅,新房装修。 


本案户型方正,南北通透,且拥有不错的采光条件。所做的调整不多,主要是:将阳台整体纳入客厅,增加实际使用面积,并形成开放的客餐厅格局;保留原房三居室结构,相应满足业主的居住需求。


客厅

 

通过将阳台和客厅做了贯通,进一步增加了客厅的实际使用面积。整体采光也显著增强,阳台的梦幻帘更是提升质感的最佳选择,利用自然光给予室内充分的养分与氛围感。

 

客厅天花选用悬浮吊顶的样式,凸显立体感。极简的无主灯造型设计摒弃了复杂的装饰元素,更显简洁齐整。地面通铺750*1500哑光砖,质感与生俱来。

 

菱花白背景墙拥有包容、不张扬的个性,让光影在室内达到极致的平衡。米色沙发和黑色圆几更是在木质的衬托下显得优雅大气,在满足功能区需求的同时,设计与生活和谐相融。

 

电视背景墙设计得非常有趣,柜子造型加上背光设计,功能与颜值兼具。中间采用白色墙板+木饰条的材质,边角的弧形设计同样是一大亮点,整个客厅看上去精致又时尚。除此之外,在客厅里放置绿植也能提供鲜活的氧气,放松身心。


餐厅

 

客餐厅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借助硬朗的挂画形成区域分隔。灯光照明也格外充分,由此营造出温馨典雅的就餐氛围。

 

在餐边柜定制方面,业主特别注重使用感受。通过添入嵌入式冰箱及直饮水机,赋予餐厅更多的使用功能。同时柜体内部安装发光灯带,起到渲染氛围的效果。

 

餐厅的装修需要注意色彩,色彩要温馨一些,能够增加人的食欲。通过应用明朗轻快的色调,给人足够的温馨之感,特别适合一家多口聊天吃饭。

 

餐厅选用质感极佳的岩板餐桌,非常符合业主的生活调性。搭配舒适餐椅,呈现优雅的餐厅环境。置身于此,能更好地卸去繁杂生活带来的紧张感,让就餐体验愈加松弛舒展。


厨房

 

厨房内部做了L型的橱柜布局,最大化利用厨房的操作台面。最里侧是烹饪区,靠窗则是台盆区及操作台等。厨房大量使用白色大理石纹理墙砖,整体采光度高出原有不少,实用性更强。

 

墙面同时定制吊柜+地柜,满足生活中的收纳需求。橱柜选择了灰色柜门,搭配白色石英石台面,相应增加层次感。通过重新梳理了烹饪动线,中间腾出足够宽的过道满足多人一起做饭的可能。


走廊

 

走廊部分设计师刻意做了留白,通过家具镂空透射进自然光,晕染出不同寻常的层次感。整体与空间融为一体,又不会喧宾夺主,在设计呈现中恰到好处。


主卧

 

主卧延续客厅的风格,整体搭配浅咖色调,更显简约温馨。同款悬浮吊顶搭配灯具,层次感交织相融,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经典耐看,更是一种纯粹、简单的空间感受。

 

主卧的床头背景墙被刷成浅咖色,搭配木质靠背,看起来很有格调。同色系的床头+床饰提供了优良的睡眠条件,很好地起到助眠效果。业主得以舒服地躺在床上,度过悠闲的午后时光。

 

主卧实际上做成套间的样式,包括卧室、衣帽间和卫生间在内。尤其是设计衣柜的地方是比较独特的凹形空间,设计师将其变成了一个步入式的衣帽间,空间变得紧凑又实用。

 

衣帽间内部用到纯色柜体搭配黑色竖条形拉手,更显美观时尚。柜体储物量很足,能够较大程度实现业主的收纳所需。其中柜体内部还暗藏灯带,起到点缀灯光、渲染氛围的效果。


次卧

 

次卧整体配置几乎同主卧如出一撤,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地优雅自然。双眼皮吊顶搭配内藏灯带,更好地凸显层高。加之咖色窗帘+梦幻帘的点缀,营造轻松曼妙的氛围。

 

简约的线条勾勒出温柔的宜居感,床头柜+长条吊灯的精致外观诠释了线条之美永不过时。旁侧还打造了到顶衣柜,侧面相应设置开放格,进而放置一些随身物品或装饰物。

 

 

将飘窗位置巧妙地融入次卧空间,增添了更多活动面积。微倾的猫猫床头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显得可爱非凡。同时乳胶漆墙面还用灰色做了调色,搭配整面白色衣柜,愈加丰富了空间层次。

卫生间

 

卫生间采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手法,更方便业主实际使用。台上盆的设计美观大气,安装拆卸起来也很方便。搭配镜柜及浴室柜,拥有相当体量的储物空间,能够很好地满足业主的收纳实需。

 

用玻璃护门将淋浴区和其他区域隔开,借此防止水流溢出,保障相对私密的卫浴环境。其中墙面还做了壁龛设计,方便收纳,尽可能多地提供给业主优良体验。

预算清单

硬装:150000元

主材:64000元

半包:54000元

木工:32000元


【问题】

(1)说说是什么给了你灵感,打造出现在这个作品?

极简的家不只是一个居住的“容器”,处处简致,处处留白,才能更好地填充进生活与情感。

(2)你对这套作品最满意的地方在哪里,为什么?

客厅与餐厅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功能化的餐边柜让业主可根据需要将厨房变为半开放或是封闭的空间。

(3)对平面布局做了那些优化改动,为什么?

连通客厅与阳台,整体形成开放式的客餐厅空间;保留三居室格局,满足业主的生活起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