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武汉橱柜行业发展受限 中外橱柜设计差距巨大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0-06-19 09:41:17
陈正琦认为,只要是箱体等大件是在武汉生产的,都可以称之为汉产品牌。而全套原装进口,而不只是零部件进口的品牌橱柜才算得上是进口品牌。如威乃达橱柜,虽然在中国也有加工厂,但那是得到意大利总部官方授权的,完全采用意大利的生产工艺制造,质量是有保障的。谈到武汉橱柜行业的现状,陈正琦直言不讳的表示,武汉橱柜市场目前很混乱。

    陈正琦:意大利威乃达橱柜武汉地区总经理,第一个将国际顶尖橱柜品牌原装进口引入武汉并开旗舰店的企业家,被誉为武汉橱柜之父。

    武汉橱柜行业 起源

    大概在1998年,武汉建材行业开始出现橱柜的概念,当时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装修公司定制,所采用的材质根本谈不上环保。而在香港、广州、哈尔滨等地,已经出现了整体厨房的雏形,这种橱柜大多采用简单的一字型设计,采用的大多是来自于日本的430不锈钢材料,总价格大约在人民币一千多块钱左右。可以说,当时处于整体橱柜发展的初期,对于整体厨房还并没有清晰的概念。

    到了21世纪初,全国很多经济发达地区已经开始流行进口的整体橱柜,并开始出现了精装修的概念。

    而在武汉,2001年以前还没有一家外来品牌橱柜。直到2001年,开始有国际品牌和外地品牌进入武汉市场,标志着武汉橱柜市场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开始了正规化的进程。如国际知名品牌阿尔诺橱柜,上海知名品牌味之堂等进入武汉市场。陈正琦先生介绍到:当时味之堂橱柜采用的是台湾的厨房理念,同时搭配欧洲进口的五金件。可以说是有声有色。但其工艺细节、品牌生命力与欧洲品牌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

    陈正琦先生认为,2005年是武汉橱柜发展的分水岭。2005年以后,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整体橱柜——尤其是进口高档橱柜,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以往被认为是奢侈品的进口橱柜也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而精装修行业的兴起更是让人们对于家居文化,尤其是厨房文化更加重视。陈正琦话锋一转:“然而直到现在,武汉地区的所谓精装修仍然处于技术含量比较低的层面,甚至很多消费者宁愿将装修公司做好的装修拆除重做,这从侧面说明了武汉目前的家装市场时不成熟的,在橱柜这块更是如此”。

    武汉橱柜的现状 汉产品牌的概念

    陈正琦认为,只要是箱体等大件是在武汉生产的,都可以称之为汉产品牌。而全套原装进口,而不只是零部件进口的品牌橱柜才算得上是进口品牌。如威乃达橱柜,虽然在中国也有加工厂,但那是得到意大利总部官方授权的,完全采用意大利的生产工艺制造,质量是有保障的。

    谈到武汉橱柜行业的现状,陈正琦直言不讳的表示,武汉橱柜市场目前很混乱。由于消费者对于橱柜产品的认知度不高,很多商家以次充好。说到这里,陈正琦形象地比喻到:“就如同桑塔纳的车非要卖宝马的价格一个道理”。

    回顾陈正琦先生的创业经历

    陈正琦先生回顾自己创业的经历时,不由感概万千。早在八十年代,陈正琦先生便开启了家具厂。到了2001年,将首个国际知名品牌——阿尔诺橱柜引入武汉市场,标志着武汉橱柜市场开始与国际接轨,逐步开始了正规化的进程。这段经历一直被业内人士津津乐道,很多人认为,陈正琦先生可以说是武汉橱柜的教父。

    2004年,陈正琦先生投入巨资,引进整条纯正的意大利橱柜生产线到武汉,但当时武汉橱柜市场尚不成熟,消费者对橱柜认知度不够,导致陈正琦美好的远景规划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不过,这次的失败并没有让陈正琦丧失信心。陈正琦坚信,欧洲的橱柜先进理念最终会被国人所接受,人们一定会爱上那充满意大利风情的厨房的!后来,改变战略了的陈正琦选择了做意大利知名品牌威乃达的武汉地区代理,所有橱柜全部是意大利原装进口,真正将意大利的厨房风情带到了武汉。

    陈正琦看中欧橱柜产业差距

    陈正琦作为意大利威乃达橱柜武汉地区总经理,对于中国与欧洲橱柜的差距有这自己的看法。陈正琦先生认为,中国与欧洲橱柜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设计、工艺、附加值等差异巨大

    陈正琦先生认为,国产橱柜与进口橱柜在价位上差别较大,但差距更大的是品质的差距。国产橱柜与欧洲橱柜相比,设计、工艺、、附加值、从业人员素质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而我国橱柜行业要想赶上国际领先水平,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更需要大量的专业性人才,而目前,这些都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

    消费者对厨房认知不同

    中国消费者与欧洲地区的消费者对于厨房的认知度大相径庭。在中国,有高消费能力、能买得起高档橱柜的消费者基本上没有下厨的习惯,甚至都很少在家里吃饭,所以对于厨房文化的认识基本为零。反观在欧洲,家庭观念很强,越是成功人士,下班以后就会将手机关闭,体验家庭生活的温馨。而在招待客人的时候,对于厨房更加重视,可以说,厨房是欧洲人的第二客厅。正所谓“穷比厅堂,富比厨房”,国人对于客厅的装修格外留意,而对厨房装修的关注度就没有这么高了。

    国情不同决定厨房设计差异

    中国与欧洲各国的国情大相径庭,这种国情的差异在厨房中更是得到充分的体现。在中国,厨房面积普遍不大,更加重视厨房的功能性,所以在设计上,局限性很大。而在欧洲,普遍是开放式的厨房,这就给欧洲的设计师们提供了开阔的设计空间。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橱柜是舶来品,在欧洲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设计理念,而在中国,厨房设计还没有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更多是拿来主义,借鉴欧洲已有的设计理念。陈正琦话锋一转:“不过,随着橱柜行业的不断发展,国人对于厨房的要求必然越来越高,提升原创设计是必然趋势”。

    最后,陈正琦认为,对于目前的武汉橱柜行业来说,缺乏一个有公信力的行业组织来规范橱柜行业的发展,只有行业协会行动起来,真正为武汉橱柜行业做些实事,才能推动武汉橱柜行业可持续发展。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