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零甲醛”家具中国尚不存在 武汉消费者要谨防诱导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3-09-27 11:11:32
随着“十一”国庆节的到来,武汉家装市场也进入了装修旺季的高峰。武汉装修网小编近日在市场走访发现,“零甲醛”的概念几乎充斥着整个家居行业,不管是大型的家居建材卖场,还是专卖店的销售人员都宣称自家品牌采用的是“绿色环保”的“新型工艺”,其环保质量检测甲醛含量为零。

武汉装修网了解。事实上,市面上大多数商家宣称的“零甲醛”家具建材实为炒作概念,误导消费者。

众所周知,在家庭装修中存在的有害物质,以甲醛危害最甚,它可以引发癌症、肿瘤、白血病、哮喘等众多疾病,家居建材中甲醛的含量就成了消费者十分关注的对象。一部分商家也正是看准这点,在黄金周期间纷纷推出“无醛”“净醛”“零醛”的概念,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那么,这些家居产品是真的能做到无醛吗?

商家鼓吹“零甲醛” 误导消费者

“你们的橱柜环保吗?不会有甲醛吧。”在珞瑜路一家橱柜店面,正在选购橱柜的刘姓女士问道。而商家则诱导消费者说,“没味儿就是没甲醛了”,“家具封边技术高超、严实,所以甲醛也就跑不出来了”。究竟这些说法是否靠谱,武汉装修网小编咨询了一些业内人士,该人士称,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不管是封边还是长时间的通风,就算是味道没了,都不可能从根源上消除甲醛的释放,研究数据显示甲醛的释放时间长达3至15年。

武汉装修网小编在走访的时候还发现,有的衣柜商家号称“甲醛溶于水,装修用水溶漆甲醛就没了”的说法,“你看我们的衣柜板材可以养鱼,直接用这些板材做水缸,鱼放在里面一点问题都没有。”在一家衣柜店,店老板一边向前来购买衣柜的消费者现场演示,一边介绍自己的产品。据专家介绍,这也是忽悠概念,事实上水溶漆对甲醛的消耗非常有限,尤其经过通风速干后,吸附在墙体上的甲醛反而会毫无阻挡地释放出来。所以说,那种“零甲醛”装修的说法并不靠谱,成品家具完全达到“零甲醛”也是不太可能的。

“无醛”家居产品为何充塞市场?

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打着“无醛”口号的家居产品充塞市场呢?一橱柜商家无奈解释:“其实大部分生意人都是被逼的,大家都在争顾客,你本着良心喊‘少醛’橱柜,健康合格橱柜,但有人为了抢眼球,就直接打起了‘无醛’的牌子,这口号气势上就直接压倒了你。但消费者对这些都不了解,仅凭口号就以为我们的产品不如别人。如果我们不进行反抗,那就只能看着别人把顾客给吸引过去。”

“消费者对于正确辨别甲醛含量并不了解,一些商家自然会想着办法去误导消费者。”在欧亚达家居一家品牌衣柜店老板说到,“在衣柜行业,很多衣柜品牌都称自己是零甲醛,并且现场见证自己鉴别板材是否含甲醛的办法,像用开水煮、用板材养鱼等等手法去误导消费者,造成了后期的商家为了抢占市场恶意竞争。”

“零甲醛”的家具中国尚不存在

现在很多消费者认为,“符合国家标准就是‘零甲醛’”,但真正的“零甲醛”指的就是毫无甲醛含量。有专家指出:“通过对粘胶选用的改进,的确可以极大的减少橱柜甲醛的含量。但真要说‘无醛’就有一些夸张了,木材之中本身就是含有甲醛的,现在的技术还不可能达到橱柜产品中的彻底‘无醛’”。

武汉装修网了解,现今家居行业在环保上采用最多的办法是用生物胶代替甲醛含量高的脲醛胶,正确来说是无添加甲醛的概念。这一类产品之优势,就在于橱柜中所含的极微量甲醛,完全不会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任何危害。而市场上充塞的所谓“无醛橱柜”,刻意忽略“添加”两个字来模糊焦点以争夺关注,完全是因为部分商家恶性竞争而对消费者产生的欺骗行为。

有关专家也指出,到目前为止不含甲醛的有关装修材料是不存在的。而受制造工艺等因素限制,我国基本上没有真正达到“零甲醛”级的家具。

如何选择家居产品 杜绝甲醛的危害

那么消费者应当如何选择家居产品,杜绝甲醛的危害呢?专家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目前,对于家具建材的甲醛含量,国家有相应的标准,“E0”级、“E1”级、“E2”级,达到“E2”级以上才可以销售,在购买时要查看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抽检或送检的检测报告。

日前,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委员会推出的“绿色家居材料3G标识”正式启用,“绿居材”标识明确标注了甲醛、总挥发性有机物等检出值,并像家电的能效等级一样将地板和板材分为G1、G2、G3三个环保等级。武汉装修网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看清环保等级即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