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咖啡厅装修相关事项 感受异国咖啡厅装修风格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5-08-25 08:00:00
物质生活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追求,更多的人会在意精神方面的追求,而喝咖啡就是一项不错的休闲方式,咖啡厅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但咖啡店装修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就来看看咖啡厅装修相关知识,希望能让您装修出环境优美的咖啡店铺。

咖啡厅讲究的就是情调,如何装修出这种感觉呢?很多业主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毕竟大家都想要将自己的咖啡厅装修设计得更好,这样才能吸引顾客并从行业中脱颖而出。但是咖啡厅装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让大家对咖啡厅装修设计提前有一个了解,武汉装修网整理出了一些咖啡厅装修的知识和效果图,希望能够帮助到需要了解咖啡厅如何装修的业主朋友们。

咖啡厅装修风格

咖啡厅装修技巧

1、咖啡厅门头设计技巧

任何店面装修都应该重视店面门头的设计,门头的作用是诱导人们的视线,并产生兴趣,激发消费者想要进去看看的参与意识。而怎么进去、从哪里进去就需要有正确的导入信息,告诉顾客,让顾客一目了然。在咖啡厅设计中,店面的进出门头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店门头的设计应该具有独特性和吸引消费者的眼光,这样能够让消费者产生兴趣,并达到进入店面消费的目的。

2、店面装修气氛的营造技巧

对于一家咖啡厅而言,带给顾客的不仅仅是浓醇、美味的咖啡,有时候静谧的空间环境的营造也是咖啡店的最主要的装修要点。首先应该解决掉店内的噪音问题,在咖啡店整体空间装修设计时,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将这些会发出噪音的设备进行充分且有效的隔音,同时还可以考虑设置一些消声减震装置,可以免除固体传声和空气传声,以营造出一个静谧空间的目的。

有时候武汉咖啡厅装修就像是一个餐厅,选择一些恰当的装饰材料也显得尤为重要,恰当的咖啡店装饰材料既可以满足最基本的声学需要,也可以很好的体现出良好的艺术性的效果,由于咖啡店的消费模式可以决定出客人的逗留时间,所以咖啡厅除了需要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之外,还需要拥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同时也具备一旦发生火灾就能够快速撤离的消防通道。

3、灯光装修技巧

一般大型商店中的霓虹灯是用光效果最佳的代表,而武汉咖啡厅装修中,灯光的应用应该不局限于霓虹灯,灯光的用途首先是引导顾客进入,在适当的光亮下品尝咖啡。因此灯光的总亮度应低于周围,以显示咖啡店的特性,使咖啡店形成优雅的休闲环境,这样才能使顾客根据灯光进入温馨的咖啡店,而过暗的光线会使咖啡店显出一种沉闷的感觉,并不利于顾客品尝咖啡。而过亮的灯光也不会保证顾客的隐私性,所以合理的布局灯光也是咖啡店的装修技巧。

咖啡厅装修注意事项

咖啡厅装修风格

一、咖啡厅的空间布局

咖啡厅装修中分为几个部分,包括表演台、就餐区、厨房及收银台等区域,所以咖啡厅的空间布局应该合理的规划。在咖啡厅大厅中必须设置表演台,咖啡厅可以由大厅和小室构成,小室中不设表演台而采用桌上服务表演。而咖啡厅中的坐席需要根据房屋的结构,可设置分设散座、厅座、卡座及房座(包厢)等不同的座位。

二、咖啡厅的风格

首先仿古式咖啡厅,仿古式咖啡厅在装修、装饰和布局及服务员的服饰、语言、动作、茶艺表演等方面都应该以传统的为主,在总体上展示出古典文化的面貌。其次是园林式的咖啡厅,园林式咖啡厅突出的是清新、自然的风格,或是依山傍水、或是坐落于风景名胜的地区,这样的室外环境能够增加咖啡厅的美观与舒适度。现代式的咖啡厅的风格比较多样化,往往是根据经营则的兴趣和爱好加上房屋的结构建造而成的,也是咖啡厅装修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风格。

三、空间设计特点

武汉咖啡厅装修时,咖啡厅的空间设计与其总体设计风格相互匹配。在空间布置上可以通过虚拟的手法来遮挡视线,产生似隔非隔,隔中有透,实中有虚的感觉,可以利用布幔、珠帘、屏风、竹篱、木栅等装饰品来缓冲通道与视线,又如,可以利用通道的回绕曲折相同,使得整体融为一体。而且适当的分隔还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被打扰的心理。

四、灯光布局

在武汉咖啡厅装修设计中,局部的照明设计和应用是灯光的设计灵魂。总体的空间的照明度不需要求太高,以人员能够正常活动的最低照明度为标准,把精力放在咖啡厅中的局部照明上是重点。咖啡厅的灯具布局同样能够体现出不被打扰的环境,充分利用光影的作用来设计咖啡厅的另一个特点,可以把灯光放进某些植物的下面向上照射,使其空间产生有趣的投影,既丰富了视觉效果,又增加了空间的立体感和层次感。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