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武汉客厅窗帘如何选 什么颜色好 客厅窗帘装修效果图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6-01-08 17:24:22
客厅窗帘是客厅最显眼的一件家居用品,窗帘颜色、样式的选择关乎整个客厅的档次,因此业主在选购客厅窗帘时一定要慎重,多考虑一些方面,根据整个客厅的风格、地板的颜色去选购合适的窗帘,具体窗帘应该如何选购,武汉装修网的小编还将会在文中做详细的介绍。

客厅窗帘怎么选,选择哪种颜色好?相信很多业主在布置新家时都会为这个问题烦恼过,武汉装修网的小编将会在文中为各位详细介绍客厅窗帘如何选购,选择哪种颜色好以及窗帘的清洁保养等问题,一起来了解吧。

武汉客厅窗帘装修效果图

PART1 客厅窗帘怎么选

根据客厅墙面色彩选择窗帘

1、购买窗帘之前,你可以先看一下你客厅墙面的颜色,如果你客厅的墙面颜色是偏绿色,那么你就可以选择黄色的窗帘,这样看起来比较协调。

2、如果你客厅里面的色彩或者墙面颜色为黄色,那么我们就可以选用绿色的窗帘了,但是要注意颜色不要太深,淡一点的就可以。

3、如果你客厅里的墙面是偏蓝色一类的,那么可以选择茶色一类的窗帘,可以带有一些蓝色图案。

4、如果客厅墙面为白色 ,那就比较好选择了,可以选择米黄色的窗帘,也可以根据你客厅里面的物品的颜色进行搭配。

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窗帘

1、如果你想要一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可以选择绿色窗帘,窗帘上可以有一些大自然风景,山水画之类的图案,这样不仅仅具有身在大自然的感觉,还会有一种健康的感觉。

2、如果你想要一种华丽高雅的感觉,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柔滑的丝质面料的窗帘,至于颜色,你可以根据墙面的颜色进行搭配。

3、如果你在客厅也需要一种卧室那种温馨的感觉,那么你可以选择一些粉色的窗帘,上面可以有一些卡通图案等。

4、 如果你想要一种比较宽敞的感觉,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浅色的的窗帘,这样看起来你的客厅就比较宽敞了。

PART2 选购窗帘要考虑哪些方面

1、防噪音。研究标明,当室内的继续嗓音污染达到30分贝时,就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所以选用一条具有吸音效果的窗帘至关重要,质地以植绒、棉、麻、为佳。一般来说,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10%-20%外界噪音。

2、遮光。如果想在白昼睡个舒适的午觉,最好为卧室选择一条具有遮光效果的窗帘,棉质或植绒面料的最好。而书房、餐厅内一般不需要太强的光线,可以选用百叶窗,以便光线调节。

3、保暖。冬季,窗帘就需要考虑保暖问题,植绒窗帘面料厚重,保暖性较好。根据日本室内设计师的研究,所有颜色中,深红色最保暖,适合冬天使用。

4、调节心情。如果窗帘颜色过于深沉,时间久了会使人心情抑郁;颜色太鲜亮也不好,一些新婚夫妇喜欢颜色鲜艳的,但时间一长,会造成视觉疲劳,使人心情烦躁。其实,无妨去繁就简,选择浅绿、淡蓝等自然、清新的颜色,能使人心情愉悦;容易失眠的人,可以尝试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有助于尽快入眠。

PART3 不同材质的窗帘适用于哪些居室

1、卧室用棉或麻,因为棉、麻是窗帘常用的材料,易于洗涤和更换,适用于卧室;

2、客厅适合纱质窗帘,纱质窗帘装饰性较强,能增强室内的纵深感,透光性好,适合在客厅、阳台使用;

3、竹帘适用于客厅阳台.竹帘纹理清晰,采光效果好,而且耐磨、防潮、防霉,不退色;

4、绸缎、植绒窗帘质地细腻,豪华艳丽,遮光隔音效果都不错,但价格相对较高;

5、人造纤维窗帘较硬、易洗涤且耐用,遮阳性好;

6、书房、餐厅宜用百叶窗,书房餐厅内一般不需要太强的光线,可以选用百叶窗,以便光线调节。

PART4 客厅窗帘什么颜色好

一、客厅窗帘颜色选择总原则

首先,应当考虑居室的整体效果,根据不同的装饰风格,选择相应的窗帘款式、颜色和花型。深色的窗帘显得庄重大方;浅色调、透光性强的薄窗帘布料为好,能够营造出一种庄重简洁、大方明亮的视觉效果。客厅窗帘的颜色最好从沙发花纹中选取。比如说白色的意式沙发上经常会缀有粉红色和绿色的花纹,窗帘就不妨选用粉红色或绿色的布料,能够相互呼应。

如果室内色调柔和,并为了使窗帘更具装饰效果,可采用强烈对比的手法,比如在鹅黄色的墙壁垂挂蓝紫色的窗帘;反之,如果客厅内已有色彩鲜明的风景画,或其他颜色浓 艳的装饰物、家具等,窗帘就最好素雅一点。

其次,应当考虑窗帘的花色图案。织物的花色要与居室相协调,根据所在地区的环境和季节而权衡确定。夏季宜选用冷色调的织物,冬季宜选用暖色调的织物,春秋两季则应选择中性色调的织物为主。

最后,还可以根据装修风格来确定客厅窗帘的颜色。不同风格对装修元素和色彩有一定的要求,那么配合整体风格来搭配也就能够使得整个客厅环境变得更和谐和搭调。

二、根据客厅风格选择窗帘颜色

现代风、北欧风、极简风

当人们进入客厅时第一印象当然不在窗帘上,客厅窗帘什么颜色才能引起关注呢?如果颜色太艳不能融合风格,太素雅完全就能忽视;所以第一招就是找出客厅的色彩综合点。现代、北欧以及极简风格他们的共同点在于简约,所以客厅窗帘什么颜色好呢?黑白灰或是低调的深蓝,深紫都是不错的选择。

欧式风、法式风、英伦风

高贵典雅是它们的共性,从房屋的软装布置上都采用比较奢华的理念,窗帘什么颜色才能突显出它们的优雅舒适呢?金色、银色、交错着白色让客厅的窗帘能引起关注也能融入环境。

地中海风、美式乡村、韩式田园

这三种风格偏向于大自然共性在于他们的理念,客厅窗帘什么颜色才能让情愫体现出来呢?淡淡的天蓝色,白色以及咖啡色都是不错的选择,材质选择比较轻盈的能随风摆动营造出动感的效果。

东南亚、日式、中式客厅

他们都代表了浓厚的民族色彩,需要根据他们的家具来选购的,东南亚的色彩丰富但是颜色多数呈深棕色;日式的淡雅成为业主最难选的风格,但是多数人会选择与地板差不多的米色;而中式风格的窗帘选择多数也以深色为主。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