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武昌首个公租房小区两年未摇号 预计年底摇号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6-05-26 10:59:56
据武汉装修网了解,昨日,武昌居民高先生反映,他之前申请到了公租房的租房资格,但快两年了,公租房摇号还杳无音信。高先生介绍,他平时靠打零工为生。2014年7月,他申请到了欢乐大道东沙花园小区公租房的租房资格,当时特别高兴。但近两年来,他三番五次去小区查看,发现道路修通了,楼房也完工了,听说里面的还建房也要陆续交房了,但公租房摇号选房的通知没有下来。

高先生说,他每个月只有2000多元工资,还要养家,日子本就困难。为了省房租,他一直四处搬家,如今租住的城中村马上也要拆迁。“何时才能住进这个期待了很久的小家?”他很无奈。

对此,武昌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曾多次接到市民对此的咨询,该局对这一项目很重视,一直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该区在东沙花园小区里筹建了1500套公租房,这也是武昌区的首批公租房,因各种原因,导致周期确实拖得有点长。

工作人员称,目前小区内天然气尚未接通,验收手续正在办理中。待验收合格,房源正式移交至该局后,会按政府标准统一招标装修,然后才能对持证家庭摇号选房。按照现在的进度,预计今年7月可移交房源,若一切顺利,租户年底可摇号。

2016武汉公租房申请条件为:

1、本市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共同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持有武汉市居住证,年度人均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3500元),无房户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申请人有稳定的工作或收入来源。

2、新就业职工,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持有武汉市居住证,大中专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6年,人均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 3500元);

申请人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期限的固定劳动(聘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

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本市范围内无房且未承租公房。

武汉市公租房申请流程,城镇住房困难家庭首先向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或经其委托的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

新就业职工首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用工单位统一组织向单位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随着武汉公租房政策不断完善和发展,市民还可以通过武汉公租房信息网进行网上申请。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