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教师节 哪种风格家装是武汉教师们的最爱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2-09-07 15:07:21
金秋送爽,银露生凉,又到了感恩教师节。教师作为一个备受人们尊敬的群体,他们有着与该职业相关的群体特征,在居住环境上也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武汉装修第一网资深设计师,为我们诠释教师们最青睐的几种装修风格,也算是送给准备装修的老师们一份礼物。

    简约时尚的风格适用于80后年轻教师,他们崇尚自由、随意,在简约时尚中追寻内心的那份低调美。年轻的80后教师,对于刚刚起步的事业充满了期望,满怀激情和无限的创造力。对于自己的居住环境,也有着年轻人的奇思妙想。“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他们崇尚简约、时尚的装修风格,家具要精挑细选,空间要宽敞明亮,色彩要简明大方。”武汉装修第一网设计师如是说,“条件允许的话,他们一定会要求有自己的大书桌,最好面朝落地窗,可以看春暖花开。”

    简约却不简单,是现代简约风格装修的基本原则,一个果盘、一支盆栽,看似不起眼的小陈设都是一种灵光乍现。武汉装修第一网设计师建议,若居室空间有限,最好不要选择大尺码的家具,可考虑利用浅色调来表现家具的大气。这种装修风格要从务实出发,既体现出对生活品味的追求,又时尚健康。同时,背景音乐设计非常适合年轻教师,他们可以听着轻音乐备课,在轻快的氛围中完成工作。

    现代中式的风格适合于中年骨干教师,成熟稳重的黑白色系被他们运用的得心应手,如同在轻风扶柳的午后静享内心的安逸。

    中年教师大都奋斗在教育的最前线,他们是教师队伍中最为稳定的骨干力量。他们成熟、稳重,既能快速的接受新兴事物,又不易随波逐流。武汉装修第一网设计师说,中年教师大多更懂得理性的支配金钱,极少有铺张浪费,现代风格的简洁大方与中式风格的成熟稳重,更易被他们接受。

    现代中式风格,也被称作新中式风格,可以直观的理解成融入了中国风的现代风格。比如在以黑白为主基调的现代风格装修中,加入中国红。“但一定要动脑筋,简单的元素堆砌肯定会造成视觉上的突兀。”一组红色沙发,或者一套红色厨柜,是最好的装饰亮点。

    武汉装修第一网设计师建议,可以在居室中使用金属烤漆家具体现现代时尚感,搭配字画、匾幅、挂屏、盆景、瓷器、古玩来突出中国元素,体现中年教师独到的精神追求。中年教师多有子女,在设计中玻璃和不锈钢等元素应少用,以免儿童磕碰受伤。同时,随着书籍收藏的增加,封闭性的多层大书柜受到中年教师的青睐,因为它们更加实用,方便打理。

    中式书香之家适用于老年教师家庭,它的设计讲究对称,用材多为原木,走到这样的房间,似乎能闻到浅浅墨香,让人如沐春风。

    “桃李满天下”的年长教师,把毕生精力奉献在教育事业上,走到哪里都备受人们尊敬。设计师说,也许是因为怀旧情结,也许是因为喜欢舒适休闲,稳重大气的中式风格一直是老一辈教师的最爱。同时,针对老年人的住房,更多的设计细节不容忽视。

    纯正的中式风格气势恢弘,造型讲究对称,色彩讲究对比,装饰材料以木材为主。但要装出味道纯正的中式风格价格不菲,不一定适合于普通消费者,武汉装修第一网设计师建议多使用中式家居饰品,来突出中式风格的特点。

    例如,客厅里摆一套明清式的红木家具,墙上挂一幅中国山水画等,传统的书房里采用的实木书柜、书案以及文房四宝,都是中式书香之家的必备元素。针对老年人的卧室和通往卫生间的走道,需要安装感应地灯,非常方便老年人夜间起床使用。老年人怕冷畏寒,安装地暖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
    武汉装修第一网编辑综合整理报道,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wh.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