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墙壁凹凸不平 开发商称为达到设计的墙壁厚度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4-04-17 11:42:38
去年开工的洪山区大型保障房小区“东方雅园”三期,目前正在紧张的粉刷收尾过程中。日前业主们却发现,21栋楼3400户室内多处墙壁出现大面积凸出,如同一个个免费的“背景墙”。对此,建筑商解释称,这是设计所导致的,目的是为了通过房屋合格验收,请业主们谅解,并暗示收房后可自行拆除。但业主们都忧心忡忡,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和装修难度。据武汉装修网了解到,连续两天,长江日报记者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目前已介入调查。

还建房内墙壁凹凸不平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房子,室内到处都是突出的鼓包,”投诉人周先生表示,他们是青山区拆迁还建户,被统一安置到位于洪山区东方红村的“东方雅园”三期,预计明年3月份收房。前几天,他和几名业主跑到工地上查看新房建设进度。

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在粉刷收尾的楼栋内,大部分毛坯墙面,不同程度都存在大块鼓包。这些鼓包,高出墙壁5厘米左右。即便粉刷后,依然存在2~3厘米的高度差。有棱有角的生硬线条,在房屋内显得特别突兀。

施工方:“时间差”导致现状

武汉装修网了解,东方雅园三期,总共有21栋,总共3400户。为武汉市大型保障房项目,由“还建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三种房源构成。而据了解,墙壁上多出“赘生物”,为“三期”所特有。

而8号楼12层以下,墙面却是平整的。12层至32层,则变成了“不平”。这不得不让部分业主猜疑,这样做是为了偷工减料,节省成本。

周先生说,房屋的墙壁做成一个平面,是最起码的事情。据他测量,形成凹凸不平的原因,在于墙壁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材料。在外墙壁对齐的情况下,参差不平的截面被留在了内墙壁,而该8号楼,是部分工人砌墙时,按照传统经验为了找平,将25厘米的“加砌块”,擅自换成了20厘米。

采访中,施工方表示,开始他们是按照20厘米的墙体厚度标准施工,去年3月份开始,施工图纸被更改,墙体厚度变成了25厘米,按新图纸施工与原有施工存在时间差,边改图纸边施工,就造成了现在的情况。施工方承诺,下一步,将组织人员整改返工。

开发商:设计造成的“缺陷”

前天,由洪山区建管站出面牵头,组织了一场业主、开发商、施工方、监理单位的面对面交流会。

沟通中,开发商方面将原因归咎为,这是受国家政策影响,为修建“保温层”不得不妥协的产物。

据武汉装修网了解,三期项目负责人陈经理表示,将墙壁修成不平,表面上确实是材料尺寸导致的原因。一种是水泥浇筑的剪力墙,厚度为20厘米;另外一种由水泥泡沫青砖“加砌块”构成,厚度为25厘米。之所以没法改,是因为这是施工图纸设计的。

“我们要严格按图纸施工,否则就没办法通过验收,”陈经理表示,东方雅园是2012年年底开工的,预计2015年3月份交付。按照国家有关建筑必须符合保温节能的规范,设计之初,原本是要做成外墙保温的。不过去年3月,有关部门发文,要求高层建筑一律使用内保温。为此,他们专门修改了施工图纸。原本,加砌块厚度是20厘米的。

按国家保温材料的要求,要达到内保温效果和涵构塑钢窗户的安全考虑,由“堆砌块”构成的墙体厚度,必须达到25厘米。否则就不符合规范。

他解释,为何不干脆将水泥浇筑的剪力墙,也修成25厘米的,以达成统一厚度,“保障房出于成本考虑,20厘米厚度也达标、也够了,作为企业来说没必要增加成本!”

业主:安居工程难安心

陈经理表示,如要用水泥砂浆找平,且不说要大幅增加成本,增加的六七厘米灰浆厚度,业主在装修和使用过程中,也容易造成脱落;另外,补厚造成的“积少成多”,客观上也会减少房屋使用面积,如果日后业主投诉,也是一个难题。

“房屋结构质量,本身是不存在问题的,”陈经理表示,他承认业主们的反映有道理,但站在企业立场,他也爱莫能助。他暗示“业主可以收房后,自行处理(铲掉)!”

对开发商的解释,既是业主也是一家建筑监理公司监理员的肖先生,则不以为然。

他认为,“明明可以在设计和建造阶段解决的难题,为何要留给业主们解决?”何况,从《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来说,换由业主擅自修改影响房屋结构功能的墙体部分,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开发商在碰到增加成本和用户使用感受,两者难以两全时,无疑将天平倾向了企业成本。

采访中,业主们表示,作为房屋的最终使用者,他们有权向开发方和施工方建议完善修改。

主管部门:将协调此事

武汉装修网了解,洪山区建管站副站长杨楠表示,他们已现场收集了业主们的想法和意见。他表示,将审查该项目的设计图纸,如果发现有篡改图纸,和有违施工规范的做法,将要求开发商予以整改。即便是发现该项目施工中,没有修改图纸,且符合国家规范,但客观上影响到业主的最终功能使用,也可以多方协商,酌情修改。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