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露台阳台区别是?家庭阳台装修设计|13款露台装修方案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9-01-08 11:19:22
什么是露台,什么是阳台?相信大家对阳台已经很熟悉了!每个家庭几乎都有阳台,但是露台不是很常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阳台和露台的区别,以及家庭阳台设计的相关知识,技巧及注意事项,阳台设计好了,也是一方别有风情的小空间!顺便欣赏13款露台装修方案,看看你家要怎么装!

什么是露台,什么是阳台?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阳台和露台的区别,顺便了解一下家庭阳台的装修知识!以及13款露台装修方案!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阳台装修设计技巧

一、墙地防水要提前

在铺设阳台的墙地砖或其它装潢材料之前,必须要用到防水涂料,在墙地面做一层防水,等完全干了之后,第二天即可铺砖,否则外墙会因长期的风吹雨淋而慢慢渗的发生渗水现象。墙地砖在使用之前,需要放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直到无气泡冒出才能使用。

二、地漏畅通要兼容

如果是有地漏的阳台,地面必须有一定的倾斜度,并且是向地漏处倾斜,否则阳台有积水时会出现倒流的现象。一般在装修之前,就必须要测试阳台的地漏是否正常使用。在施工过程中,尽量避免堵塞的情况发生。还有就是选择地漏时,盖子的间隙最好别太大,以免杂物落入而引发堵塞问题。另外,洗衣机如果要装在阳台,必须提前考虑排水与地漏兼容问题。

三、门窗牢固又防水

安装阳台铝合金门窗时,有两个方面需要注意。一是要安装牢固,二是要注意防水问题,防止下雨天时发生渗水现象。因此,铝合金窗底部与阳台台面间要用发泡剂填充空隙,并且再用硅胶固定住。这样水就不会轻而易举的渗进来。

四、铺砖厚实防渗水

在铺砖的过程中,泥浆要抹得均匀,才不会才能有效避免空鼓现象。在砖与砖之间的缝隙处刷上填缝剂,以免地面有水渗入。另外,墙地砖要选择防冻的材料,否则会因为天气的寒冷,砖也会变得比较脆,一受到压力就容易碎裂。

五、衣杆牢靠又美观

在安装户外晾衣杆时,必须要牢固,防止发生脱落的危险。另外,尽量不要影响建筑的外观,同时也要考虑到家中老人及孕妇的使用问题。因此,传统晾衣杆已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智能电动晾衣机成为阳台装修的新宠。

阳台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1、要分清主次,明确功能。如今的住宅,普遍都有2个阳台以上,装修前先要分清阳台的主次,并且明确每个阳台的功能。一般情况下,与客卧室相邻的阳台是主阳台,其主要的功能就是休闲健身,可以打造成健身房、茶室等,墙地面的装饰应与客厅一致。次阳台是根厨卧或客厅以外的房间相邻,主要是储物、晾衣,装修时可以简单些。

2、要注意封装质量。阳台安装的好坏是阳台装修中的重要环节。要注意安装是否牢固,是否做好密封,否则等于没封。窗扇下口比较渗水,一般是窗框下预留2㎝间隙,用密封剂或水泥堵死。有窗台的话,要向外作流水坡。

3、要注意安全。有一部分的住宅阳台并没有按照标准来设计,通常每平米的承重<400㎏。因此在装修阳台时,必须要了解它的承重。储物时,尽量少放过重的家具,以免发生危险。还有就是封阳台时,尽量别为了扩大空间而将阳台探出一截,这样不仅危险,而且物业管理部门也不允许。

15款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露台装修方案

以上就是关于露台阳台区别是?家庭阳台装修设计及13款露台装修方案,的全部相关知识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