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装修“轻装修重装饰” 找寻你的软装魔法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3-09-27 15:04:43
“轻装修,重装饰。”在家居装修过程中,如果你问“过来人”该如何装修,得到的答案多半是这个。

何为装修?何又为装饰?一般来说,管线、洁具、橱具、地板、门窗以及墙面、地面、天花板等室内固定的、不能移动的物品的安装或整修被称为硬装修。而除此以外的可以移动的、属纺织物料的室内装饰物,如窗帘、沙发、壁挂等摆设品都可以称之为软装饰。

软装饰

硬装修重在“塑形”,而软装饰贵于“传神”。软装饰能柔化空间,增加室内装饰的虚实对比感,营造室内装潢的艺术氛围,突出装饰风格,体现居室装潢的功能和效果,它的质量和风格将直接体现居室主人的个性和品位。因此,在实践中,武汉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往往要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装饰风格和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在确定整体设计风格的前提下,为每个空间量身设计软装方案。

“轻装修”并非是说轻视装修,而是说硬装修要尽量简单化;“重装饰”即重视软装饰,提倡家居装修要在软装陈设上多下功夫,以软装来体现风格。

如何做好居室软装饰?布艺家纺是武汉装修公司设计师们经常使用的软装重要手段。一般认为,采用布艺可柔化家居空间生硬的线条,同时以其和谐的色调、柔和的质感、多变的图案营造家居温馨的格调。因此,在居家装修中,布艺总是被认为是点睛之笔。

金秋来临,空气中渐渐透出凉意,你是否正有意为居室换套“新装”?最简单的办法莫过于来逛逛软装市场!一幅素雅的新窗帘,一套温馨的新床品,一张艳丽的新桌布……都可以让你的居室起到意想不到的“换装”效果。不用敲墙、不用刷油漆,甚至都不用叫武汉装修公司的装修工人到家里来,就可以轻轻松松为你的爱家置套新“秋装”!你还犹豫什么呢?赶紧随武汉装修网小编来感受软装的魔力吧!

武汉装修公司设计师观点:居室软装要注重色彩搭配

窗帘、布艺沙发、床上用品、地毯、桌布、靠垫……这些看似零乱的个体,如何组合在一起?不同个性的人会有不同的组合方案,不同的组合会呈现不同的效果。但是想要整体空间和谐美观,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某武汉装饰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居室软装配置一定要注重色彩搭配。他建议,分三种客观情况选择软装。

如果,全房装修以浅色系为主,那么可选择略深于主体色调的软装;如果是深色调,可以考虑选择与主色调同系的中性色,既不昏暗也不明亮刺眼。

不同功能的空间软装色彩选择也不同。客厅、餐厅是相对开放和采光较好的地方,比较适宜营造愉悦、舒适的感觉,在色彩上可以选择局部弱对比色,以调节视觉感官和心情。卧室是业主的私密空间,在色彩搭配上讲究窗帘、床套、枕套色彩相呼应,色彩不宜轻佻,用同类色来营造和谐的视觉感官。

最后,软装色彩也要符合家庭成员身份。老人房、小孩房、主卧在色彩选择上肯定是不一样的。小孩房色彩明快,对比色较多,在窗帘、地毯的选择上以房间主体色调为主加入卡通或自然色彩。老人房则在选择上要相对保守。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