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电暖将成未来发展方向 家中取暖你准备好了吗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5-10-16 09:31:44
暖气的出现解决了冬日里人们取暖的问题,不用再用煤球或者是烧炭这种原始、复杂的取暖方式,更加方面、安全,对于暖气的选择与安装,各位业主都准备好了吗,知道应该如何选择暖气吗?对于各位的这些问题,武汉装修网文中为您一一解答。

寒露已过,不少市民开始着手冬天家中的采暖准备。 近日,小松鼠、万家乐等五大民族壁挂炉品牌携手来汉开新店。本月,以火狮地暖和百盈采暖为代表的一批电暖品牌进军江城。据统计,目前武汉有1000多家采暖系统供应商,新产品、老品牌交汇,供暖行业在入冬前开启新一轮市场竞争。作为消费者,面对庞杂的市场,在选择之前还得先做好功课。

传统市场90%为水暖

“水暖目前仍是供暖市场的主导产品”,谈及即将到来的采暖季,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供暖委员会副主任赵俊介绍,依据国家长江以北政策性供暖的传统,武汉这座中部城市的供暖历史较晚,受北方城市影响比较大。自有供暖需求以来,水暖产品首先进入武汉,据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供暖委员会的统计,目前,武汉市场采暖供应商千余家,90%以上为水暖产品,在已经安装使用的采暖产品中,也基本为水暖。

目前供暖新产品层出不穷,不少消费者有了选择困难症。“逛了好几个供暖产品店,地暖和水暖还是分不清。”家住徐东的市民李小姐致电询问本报记者,“徐东一家店里说是水暖,汉口店里说是地暖,到底是什么呀?自己接触此类产品不多,也难辨好坏,希望《生活家》能提供权威的解读。”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供暖委员会给出详细解释:“区分各种采暖产品,基本从能源和热来源两方面出发。从能源区别,使用天然气烧水产生热量为房间供暖,此类产品统称水暖。以电能发生热量,供暖全家的即为电暖。从热来源区别,传统的方式以地暖和散热片两种方式为主,随着供暖技术日新月异,新产品不断涌现,如墙暖是以电能发生热量,以墙壁作为散热源。还有将电热膜铺设上天花板的供暖方式。新产品的面市,可以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电暖入市搅动旧格局

从市场上看,供暖新产品基本出现在电暖产品中。仔细探究新品,他们各具特色,为供暖市场提供了多样性选择。

百盈采暖进入江城一个月,以碳纤维地热膜为主导产品。电热膜地暖是以电为能源的清洁采暖方式,完全隐形在地板之下,足热头凉的采暖模式也更健康。区别于传统暖气,他的优势是大面积无遮挡远红外线低温辐射采暖,在众多采暖方式中,其发热面积大,室内温度更均匀,没有噪音。辐射发热的方式没有形成空气对流,解决了室内灰尘搅动的问题,空气更清洁。同时,通过温控器灵活采暖,分时、分室调节温度,可实现人性化与节能的双重便利。

同期出现在市场上的新品还有火狮地暖。同样使用电能,两者产品差异较大。据火狮地暖武汉地区负责人介绍,火狮地暖专门配套地砖使用。该产品将发热件技术集成在地暖板上,安装时,将地暖板粘贴在瓷砖背面,即形成地暖瓷砖。这一产品的优势在安装简单,泥工师傅铺砖前完成,一套住房总体增加工时不超过1小时。同时,因为地暖板是集合产品,密闭和保温效果均大幅提升,在安全性和热传导性上有较大提高。据介绍,以一套两房住户计算,平均每日供暖10小时,日耗电费8元左右,有效降低使用成本。

同时,这种集成板的产品,可实现电采暖的全绝缘,从而使产品达到7级防水。

电暖将成未来的发展方向

专业人士分析,从传统的集中供暖到现在出现的电热膜采暖方式, 电采暖行业将凭借其节能、环保、舒适、健康的优点快速发展。

电暖以电为主要能源,属可再生资源,其成本低,并能保证源源不断的供应需要。相比于水暖,电暖免去安装壁挂炉、散热片的过程,在安装施工上更加便利。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品使用寿命增加,免维护,后期保养更省心的优势不断凸显。再加上更节能和环保,目前,北方的供暖市场已逐步向电暖方式倾斜。专业人士分析称,随着市场开发不断深入,相信越来越多的电暖技术也将进入武汉。“2013年11月,《低温辐射电热膜供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编号为JGJ319-2013)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通过,并于2014年6月1日起实施。这一标准从设计源头到工程施工及验收都提出了标准要求,为用户和行业制定了一个技术标尺。这意味着电热膜应用在建筑设计阶段有了行业标准的支持,未来电热膜采暖市场将朝着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