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武汉房主多年未拿到两证 开发商失联业主很心塞

来自:楚天都市报日期:2015-12-04 10:39:10
东西湖区三店街鑫海花城小区居民彭爹爹反映,2008年他一次性付款35万元买了一套房子,但至今7年过去了,却一直无法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东西湖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彭爹爹介绍,“两证”一直没办,2012年突然有银行来收房子,说房子已经由开发商东鑫集团有限公司抵押给了银行。24栋居民罗婆婆介绍,她家是2007年底购买的房子,也一直没办下“两证”。据罗婆婆称,东区二期有283户居民的房子均被开发商抵押给了银行。其他居民房子虽没被抵押,但是“两证”也都办不下来,因为查询后显示一直未通过验收。

武汉房主多年未拿到两证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东区二期一共有1000多户居民,除还建房不算外,还有900多户两证办不下来。

根据工商登记地址未能找到东鑫集团有限公司。网上显示的地址发展大道176号兴城大厦,也没有该公司。大厦物业工作人员称已搬走。而该公司对外公布的号码65681200,拨打后显示为空号。

在百度上搜索查询,发现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从2013年10月到2015年5月,东鑫集团有限公司已多次被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东西湖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武汉装修网提醒

为了避免出现交房了但拿不到房产证的现象,市民在买房时要查验开发建设单位的“五证”[开发企业资质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房销售时需提供初始登记结果的相关证明)],要及时办理预告登记。同时,要提高法律意识,在合同里约定清楚何时拿房产证,如果超过期限仍未拿到房产证,要去开发建设单位询问原因,必要时根据合同约定行使保护自己的法律手段。

律师提醒:业主可联合维权

事务所律师建议,合同约定期限内未取得房屋两证,属于开发商违约,业主可通过司法途径联合维权,降低单个业主诉讼的成本,尽快促成问题解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