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装修网

400-680-0011027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非国标插座存隐患 赶紧换掉万用孔和两芯插座吧!

来自:wh.zhuangyi.com日期:2014-05-07 11:25:29
据武汉装修网了解,昨日武汉等37个省市消协联合发布消费警示:万用孔、两芯插座存在安全隐患,广大消费者应尽早更换,以免引发安全事故;部分企业依然在生产问题插座,消费者购买时需谨慎。

万用孔插座两芯插座

武汉装修网获悉,万用孔和两芯插座在2010年6月已被国家禁止生产。万用孔插座,即插孔可同时兼容两极或三极,甚至是英标、美标、欧标这类非日常使用插头的插座,此类插座因插孔较大,插座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事故发生。两芯插座从外形上看比较容易分辨,凡是插板上有三极插孔,但插座本身自带的插头上却只有两个插销的产品,都是两芯问题插座。这类插座缺少一根地线,在使用过程中,一旦电器内部某个绝缘部件损坏,电流将会布满整个电器表面,由于电流无法通过两芯插座导入地下,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国标要求生产两极和三极插孔分开组合形式(俗称新五孔插座)的插座,这种插座的插头与插座的接触面积更大,接触更紧密,降低了触电隐患。但消协部门调查发现,75.83%的受访者曾购买过两芯插座,72.69%的受访者不知道国家已明令禁止生产万用孔插座。

消协调查暗访发现,很多万用孔插座的生产企业往往将插座生产日期标注成2010年6月新国标实施之前,有些则根本不标注生产日期,遇到检查就谎称是新国标实施前生产的存货,以逃避处罚。昨日,记者在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大型商超,均未发现非国标插座。但在铁机东方红建材大市场,有一家商户仍在出售非国标插座。在网络上,非国标插座也在热销中,且价格便宜。

武汉装修网提醒:选购电源插座注意六点

市消协昨日提示消费者在选购电源插座时,要特别注意六点。一选渠道,不要贪图便宜,最好到正规的大型连锁商超、大卖场或电器城等经营场所购买;二认品牌,不要选择屡屡被曝光、处罚过的品牌;三看外观,合格插座的包装上厂商和产品信息齐全,外壳面板做工精细;四对孔型,一定要购买新国标插座;五数插销,不要购买插板上有三极插孔、但插座本身自带的插头上只有2个插销的两芯插座;六验手感,可从掂重量、反复按开关、试插拔力、拉电源线四方面辨别。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